执行法官不放弃 揪出“老赖”讨回赔偿款

时间:2018-12-13 09:01: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没想到还能要到这笔钱,都3年多了,我都快放弃了,没想到你们还在坚持!”12日12日,申请人吴某从定远县人民法院领到20000元赔偿款时,动情的说到。

  2015年10月,家住定远县藕塘镇的王某因儿子结婚房屋需要重新装潢找其邻居吴某成协商,雇佣其为装潢施工。吴某在做外墙涂料施工时从脚手架摔倒,随后被送至定远县总院接受治疗。吴某住院期间王某只支付了8000元医药费,下剩相关费用王某一直拖欠不付,经吴某家属多次催要,王某始终以自己儿子刚结婚家庭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吴某只好诉至法院。2016年5月,经法院依法判决,由王某赔偿吴某各项损失共计31000元。判决生效后,扣除王某已支付的医药费8000元,下剩23000元赔偿款,王某一直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王某,但是王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停机状态,采取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又前往王某的户口所在地调查,在向村委会了解后得知,王某已经外出打工没有音讯,此时案件陷入僵局。但是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为尽快帮助吴某讨回赔偿款,近年来,执行法官一直苦寻王某的下落,多次走访到村,进行调查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1日,执行法官接到王某已回家的消息。第二天早晨6点多,执行干警们就出发前往王某家,来了个突然袭击,将刚刚起床的王某带回法院。随后,执行法官电话通知吴某到法院,双方协商解决方案。执行法官一直做王某工作,从法理、情理的角度说明其中的厉害关系。最终,王某慑于法律的权威,一次支付赔偿款20000元,吴某考虑到邻居关系,主动放弃部分赔偿款,一起长达三年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