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 当事人送上锦旗致谢意

时间:2019-01-21 08:45:54 稿源:阜南县人民法院

  1月18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朱某等人来到阜南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的艰辛付出。

  2010年至2017年间,朱某等18人先后在阜南县某幼儿园任职,双方签订劳动合同,但幼儿园未为朱某等18人缴纳社会保险。2018年,朱某等18人向阜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仲裁委裁决幼儿园承担社会保险征缴部门核算的单位应缴部分。幼儿园不服仲裁结果,诉讼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作出驳回该幼儿园申请的裁定。

  因该幼儿园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朱某等18名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通知幼儿园法人到执行局履行义务,但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企图逃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幼儿园法人,郑重告知其若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法律的威慑,幼儿园法人主动到法院要求和解。最终,在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于近日履行完毕。至此,该系列案件全部执结。

  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每一位法院干警的职责所在,当事人送的这面锦旗,对于执行干警而言,是一种认可和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在接下来的执行攻坚战中,阜南法院将继续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执行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