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紧箍”一发力 “老赖”害怕忙履行

时间:2019-01-28 10:28:2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月24日,当涂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2017年8月,被执行人杨某向邢某借款1.7万元,经多次催要,杨某没有偿还。邢某起诉后,法院判决杨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邢某向当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杨某限期履行,但杨某仅履行了部分义务后,便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由于杨某没有履行义务,当涂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并发出限高令。

  2019年1月23日,申请人邢某向执行干警举报,躲避执行的杨某回到了家中,1月24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一行驱车赶往杨某家中。杨某被眼前的一群“不速之客”惊得目瞪口呆。面对司法拘留的威慑,杨某幡然悔悟,当即与申请人邢某达成和解,并当场支付了1.7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