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自残拒腾让 法院执行没商量

时间:2019-05-06 08:40:14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强制腾让是法院执行中老大难问题,也是难啃的硬骨头,被执行人为了达到拒不腾让的目的当起了“钉子户”,任凭你苦口婆心、软硬兼施,他自执迷不悟、岿然不动。无强制则无执行,无行动则无结果,执行法官不得不使出真功夫……

  在芜湖县法院承办的一起涉金融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汪某拒不履行归还金融借款的法定义务,法院对其名下的一处商品房在淘宝网上进行了司法拍卖。拍卖成交之后,法院发出了限期搬迁的通知。汪某明白法律的权威,此前她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仍在缓刑考验期内,但在搬离大件物品后,她留下一些杂物,以拒不离开的方式来干扰执行,在多次沟通、协商,要求其清场、离开无果后,芜湖县法院决定强制腾让。

  4月25日,芜湖县法院执行局及法警队二十余名干警赶赴腾让现场。“按照制定预案,全体干警开始行动”,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小组有条不紊展开工作。外围警戒、强制开锁、清点造册、物品搬运,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就在腾让工作稳步进行时,被执行人汪某又玩起了伎俩,借口去卧室收拾衣物的时候,拿出抽屉内的水果刀,企图割腕自残,以此抗拒执行,执行干警眼疾手快、当场制止,并将汪某强制带回法院。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场工作,腾让行动顺利完成,此次行动芜湖县法院还邀请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见证,确保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芮道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