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锲而不舍抓执行 当事人锦旗致谢

时间:2021-02-03 08:38:2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日下午,申请执行人漆某专程来到六安市金寨县法院,向该院古碑法庭庭长胡友松送上一面“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并连连表示“以前不了解,现在觉得法院真的是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

  漆某主要从事脚手架搭设安装业务,2018年5月,陈某与漆某签订合同,约定漆某为陈某施工的工程项目安装脚手架,依据安装平米数结合工期计算租金。工程完工后,陈某未按约定支付租金,致漆某起诉至金寨县法院古碑法庭,后经法庭调解,陈某自愿于2020年6月前给付漆某工程款35000元。但陈某未如约履行付款义务,漆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立案受理该案后,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务工,行踪不定,执行难度较大。可心情急切的漆某前期并不理解,对执行工作也有些意见。执行法官并未因为申请执行人有误会而削弱执行力度,对陈某始终紧盯不放。2021年1月31日,执行法官得知陈某从外地返回,便立即将其传唤至法院,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拘留决定宣布前,陈某迫于压力最终表示愿意一次性履行给付义务。顺利拿到案款的漆某也消除了成见,反复向法官表示感谢。

  年关将至,古碑法庭通过综合运用强制措施,加班加点强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力度,力求抓住有利战机,确保最大限度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