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法院:加快推进涉民生案件的执行

时间:2021-03-25 08:33:53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前不久,虽春寒料峭,但淮北市烈山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却春意浓浓,烈山法院执行干警向50户,68人集中发放案件款150余万元,申请执行人代表不约而同的向执行干警竖起大拇指,为执行干警的勇于担当、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点赞,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高某某等50户、68人因淮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未及时办理房产证为由,向淮北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其违约金,经过淮北仲裁委仲裁,淮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应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向高某某等50户、68人支付违约金合计款150余万元。案件立案后,烈山区法院立即启动集团诉讼机制,抽调业务精通、工作能力强的执行干警成立执行小组,专门办理上述系列案件。执行小组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立即履行仲裁裁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并通过总对总、点对点司法查控系统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工商登记信息等进行查询,并派人到淮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该公司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多次约谈被执行人淮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人王某某到庭问话,向其反复宣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但该公司对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宣传、谈话虽重视,但该公司确实经营困难,运行艰难。执行干警采取了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但案件进展缓慢,几乎陷入僵局,申请执行人在每周一接待日时均有10人左右来找执行法官,催促执行法官尽快执行。在案件执行即将无望之际,被执行人向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提供一条执行线索,该公司开发的某楼盘有17户购买人仅仅支付了30%不等的购房款,余款至今没有支付,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获得这一执行线索后,立即向17户购买人发出执行第三人债权通知书,责令17户代为被执行人淮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履行义务,经过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反复做第三人17户的工作,17户购买人愿意将剩余的购房款交付给烈山区法院,代为淮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履行义务。2月中旬,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事务中心集中向高某某等50户,68人集中发放案件款150余万元,申请执行人代表向执行干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烈山区法院干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发扬勇于担当精神,“用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推进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截至目前为止,共执行涉民生案件20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0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