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穷尽手段查人找物 不懈努力促成和解

时间:2021-05-17 10:46:28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5月10日下午,淮北某公司为感谢执行人员辛苦奔波,特地派代表来到淮北市烈山区法院,将绣有“勤政为民两袖清风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给执行局,感谢法院干警多次前往六安市查人找物、拍卖房产,数次调解促进执行,有效缓解了淮北某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经悉,2018年6月,淮北某公司与陈某、李某、六安某公司等人签订二份最高额典当借款合同,合同约定陈某等人以其具有所有权并有权处置房地产作为当物、申请当金70万元等内容。淮北某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向陈某等人支付 70万元,已完成了主要义务。陈某等人在当期届满前既未赎当,也未结当。淮北某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向淮北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020年3月16日,淮北仲裁委裁决,陈某等人偿还淮北某公司当金、综合费用、利息、违约金及滞纳金等,并支付仲裁费用和公告费。裁决书生效后,因陈某等未主动履行,淮北某公司遂向烈山区法院申请执行,该院执行局收到执行申请书后立即受理,向陈某等人的开户银行发出查询通知,并对银行存款予以冻结,并及时制作划拨裁定,把控制的银行存款执行到法院,并第一时间发放到淮北某公司银行账户。同时,该院多次到六安市对陈某等人的房产予以查询、查封、评估和拍卖,现对陈某的房产正在拍卖之中。为顺利腾退陈某的房屋,保证房屋拍卖后及时腾空给房产购买人,该院又安排人员到陈某所在的社区、物业公司、公安局和社保部门查询陈某的下落。与此同时,该院对另外的被执行人加大执行力度,经过数十次督办,促使他们缴纳现金35万元。淮北某公司被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深深感动,通过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该院助力企业有序经营表示感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烈山法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教育引导执行干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工作成效,在点滴工作中照映初心,在司法服务中温暖人心。(孙慧图 刘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