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鲜花赠法官 锦旗赞执行

时间:2021-06-01 08:34:0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外地,不然早过来感谢你们了。”5月27日早上八点,两位刘姓姐妹结伴而来,为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的法官送来鲜花与锦旗,点赞执行工作高效快速。

  事情还要从2020年疫情期间说起。刘姓两姐妹借钱给韩某投资办厂,借款到期后,二人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分别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韩某逾期未履行义务,刘姓姐妹依法向利辛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利辛法院受理立案,刘姓姐妹的案件被先后分到马继峰、汝军两位执行法官手中。翻阅卷宗过程中,两位执行法官发现刘姓姐妹与韩某系亲戚关系,实地调查得知韩某投资失败,无法一次性清偿所有债务。执行法官当即转变思路,决定以调解为主,在维护申请人权益的同时,尽量化解矛盾修复亲情。然而韩某拒绝露面,担心被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2021年3月16日,利辛县法院“执行110”接警成功拘传韩某。两位执行法官耐心劝说,详细介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告知其严重性,并从亲情方面引导双方妥善解决执行事宜。经调解协商,韩某现场履行10万元,取得刘姓姐妹谅解,并签订和解协议。

  至此,从申请执行到执结,两位执行法官用时14天不仅促成两起案件的和解,还使得亲情再续,获得了两位刘姓姐妹的满意和认可。(沈佳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