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法院执行局:案结事了 锦旗点赞

时间:2021-06-08 09:19:46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郑某辉与李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经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告李某及其兄弟、女儿自愿分期返还原告郑某辉彩礼90000元,但因三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郑某辉于2020年5月13日申请强制执行。

  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向三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查询,三被执行人名下均无财产。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到院汇报财产情况和家庭情况,其兄弟无能力还款,女儿因本次彩礼纠纷造成家庭矛盾,长期在外务工不见家人,李某外出务工还要扶养两个未成年子女,经济压力大,每月只能偿还2000元,今后有能力再及时还款。执行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其他两被执行人,虽然作了大量思想工作,但两人均未还款,遂依法将两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2021年2月,李某找到执行员反应自己母亲的土地有拆迁款,并且已经做通母亲工作,自愿用拆迁款偿还彩礼,但是其母亲申报的拆迁款账户是唯一的账户,希望法院不要冻结其母亲账户,保障其母亲基本生活。执行员找到李某母亲,了解其生活情况后让其出具担保书后,同时积极与段园镇相关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拆迁款发放动向。2021年5月,得知拆迁款发放完毕后,法院依法划拨,及时发放给申请人,化解了两家的矛盾,案件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不断增强为民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叶忠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