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一面锦旗彰显执行速度

时间:2021-07-23 08:54:32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欠款,实在太感谢了!”近日,市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上,感激地说。

  2019年2月,黄某以生意周转需要为由向曹某借款15万元,两人的朋友于某为这笔借款担保。借款到期后,黄某始终未予归还。2021年2月,曹某将黄某、于某诉至蚌山法院。法院判决黄某、于某偿还曹某15万元,到期后两人仍不履行,曹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干警向被执行人黄某和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和财产报告令,并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

  随后,申请执行人曹某申请法院拘留被执行人黄某和于某,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将被执行人拘传法院。通过释法析理和批评教育,主债务人黄某表示愿意偿还,但房子已被查封,如果能够解封,将卖房用于偿还债务。

  针对该案,干警多次组织三方调解,最终由担保人于某另行提供房产置换主债务人的房产用于法院查封,债权人也同意解封主债务人的房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黄某将房屋售出,并偿还了全部欠款。

  一面锦旗的背后饱含着群众对法院的信任,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蚌山法院将始终秉承司法为民宗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