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法院倾力促执行 锦旗相送表谢意

时间:2021-12-23 08:41:48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当事人鲍某走进徽州区法院,亲手将一面印有“秉公办事 司法为民”几个烫金大字的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上,对法院高效执行、公正执法表示感谢。

  2021年6月,胡某因拖欠鲍某10000元货款被鲍某起诉至法院,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胡某未按约定履行,鲍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逃避执行,胡某的电话长期无人接听,执行法官向其邮寄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也全数被退回,且其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法官想方设法寻找胡某下落,最终在浙江湖州发现其行踪,即刻前往连夜将其带回。面对千里迢迢赶来的执行法官,胡某依然态度强硬,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最终胡某认识到自身错误,联系家人积极筹集案款,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虽然我的案件金额不大,但是法官一直认真对待,始终坚持帮我寻找被执行人,一有线索立即行动,是真心在帮我解决问题。感谢法官,感谢法院!”鲍某真诚地说道。(程凡 江洪基 胡菲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