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用锦旗点赞高效执行

时间:2022-03-18 09:18:27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了,这钱我要了好几年了,从孩子还没出生到现在都会说话了,今天终于结清了!”申请执行人束某将一面印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裕安区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束某与被告许某某系朋友关系。自2017年开始,双方合伙了几千万的工程项目,时间久了,产生了分歧,束某无奈诉至裕安区法院,请求判决许某某返还不当得利200余万元。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许某某于自送达之日起十日内返还束某221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某仍未履行法律义务,束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主动出击,查询被执行人许某某名下财产,冻结其银行账户并扣划33万元,同时查封其名下房产,一系列强制措施促使许某某与束某自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是许某某未按照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案件再次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许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若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并督促其按期履行,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和释法明理下,最终案件顺利执行,束某也如愿拿到了全部款项,至此案件圆满执结。(邵莉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