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两执三地十小时 虽远必臻锦旗致谢意

时间:2022-03-28 10:16:2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上午9时,合肥市护车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中满心欢喜地来到包河法院,双手将一面印有“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八个大字的锦旗递交到执行法官杨青手中,话语间满载对执行法官杨青高效、有力执行举措的褒扬与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328101415.jpg

  三年前,被执行人张某在“护车行”购买汽车轮胎却未足额付款,经包河法院审理宣判后,张某始终未依照生效的判决书履行。“护车行”遂向包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1月立案后,承办法官与张某联系无果,立即进行网络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调查了解到张某牵涉执行案件较多、居无定所,经多次找寻仍未有结果,最终只能终结此次执行程序。

  2021年年底,“护车行”负责人提供出新的财产线索,称张某出资购买了两辆重型半挂货车,挂靠在广德市一家货运公司,终本组执行法官立刻出发前往广德市,找到该货运公司负责人证实了线索的真实性,了解到两辆货车正在泾县境内营运。

微信图片_20220328101419.jpg

  案件恢复后,执行法官杨青立即带领法警赶往泾县找寻车辆。在申请人的配合下,经过逐步的摸排查找,最终在泾县的货运停车场找到了涉案货车。杨青对货车信息进行了核查,确认无误后迅速将货车方向轮进行焊接框架控制,委托停车场负责人代为管理,并决定择期委托评估机构对货车价值进行评估。

  在执行过程中,收到风声的张某突然出现并带案外人员试图阻挠执行行动。杨青法官当机立断,将张某控制住并带回包河法院。当夜回到法院后,杨青法官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对张某展开讯问。最终,在法律的震慑下,张某承认两辆货车确实归其所有,并挂靠在广德的货运公司运营,同时表示货车有贷款,希望可以继续营运,盈利款用以清偿债务,并用本院查封但尚未实际控制的小轿车一辆抵偿债务。

  经过两个小时的拉锯战,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志无休者,虽难必易;行不止者,虽远必臻。申请人杨某中表示,在最初联系不上张某时就已对追回款项不抱希望,而包河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却并未放弃,往返三地核实线索,在恢复立案执行财产、控制被执行人时,果断、迅速、高效的执行举措让其深受震撼,故而向法院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