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回应关切获好评 高效发放案款解企忧

时间:2022-04-13 09:51:2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4月11日上午,亳州某融资担保公司向亳州市谯城区法院送去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谯城法院为自己追回代偿款,并对法院执行案件有力、发放案款高效连声称赞。


图片

  亳州某融资担保公司与安徽某药业公司签订《最高额委托保证合同》,为该药业公司在600万元最高额内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该药业公司则以名下在建厂房为抵押物提供抵押反担保。由于安徽某药业公司贷款到期之后未能按约还款,亳州某融资担保公司代为偿还了600万余元。事后安徽某药业公司未偿还代偿款,被提起诉讼,并于败诉后被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安徽某药业涉及多个执行案件,谯城法院在另案执行期间司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已建好的厂房。然而被执行人债务众多,资不抵债,被提起了破产申请,且被执行人债务情况复杂,司法拍卖款发放方案尚在谋划中。为缓解疫情下公司经营压力,亳州某融资担保公司向执行干警说明情况,申请行使优先受偿权。谯城法院组织召开专项会议,讨论案款发放方案,决定优先提取一部分以兑付申请人优先受偿权。方案一经确定,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对接当事人,加班审批相关手续,近800万元追偿款在短短几日之后顺利发放到位。

  锦旗和感谢信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谯城法院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宗旨,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升案款发放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