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信访到信任 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2-12-09 10:44:07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程某找到广德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潘丽,为其送来一面锦旗,对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赞扬法官在面对申请人误解的情况下,仍克服重重困难为其实现胜诉权益,真正做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

  程某与刘某、殷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两被告偿还原告15万元本金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两被告一直未能履行。2020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案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得知两被执行人长期不在户籍地居住,均在上海务工,而具体地址不详。被执行人刘某名下仅有一辆小型汽车,已依法查封但未能实际控制。后经多次线上查询,找到了两被执行人的工资卡并依法将其冻结。因工资卡每月到账工资不稳定,只好决定分批扣划卡内工资。从2020年7月到10月执行法官共依法扣划10万余元给申请人程某,2021年1月,依法扣划5.8万余元。申请人程某表示仍有部分标的额未执行到位,多次宣称要信访解决。经执行法官耐心细致查找,却仍未发现被执行人踪迹及其他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面对复杂困难的执行情况,执行法官并未气馁,一方面对申请人释法明理,安抚情绪,寻求其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综合采取各种措施继续推动案件稳妥解决。2022年4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院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一部。但因该车违章过多且年限较长,申请人程某综合考虑后自愿撤回评估拍卖申请。而另一边,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够提供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情况协助执行。终于,最后一笔案款于2022年11月汇入法院账户,至此,案结事了。

  经过广德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该起执行案件历时两年半终于圆满解决。面对申请人的信访和不解,执行法官与当事人及时沟通、处理得当,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疏导,使得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事心双解。不仅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还展现了我院执行法官勇于攻坚克难、保障民计民生的担当精神。(阮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