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被执行人,这辈子还能贷款、坐飞机吗?

时间:2020-06-15 14:05:03 稿源:九江中院微信公众号

  购房申请贷款遇阻,无法乘坐飞机高铁,高消费行为受限制……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正在逐步构建起来。那么是否一次失信就将终身受限呢?当然不是!

  那么怎样才能拯救自己破碎的信用呢?下面我们一起看几个案例,看失信被执行人如何进行信用修复。

  兄弟姐妹齐心修信用

  2018年夏天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受害人死亡,被执行人被判入狱,两个家庭都遭受了重创。现两年过去了,被执行人王某龙也刑满出狱,其家中兄弟姐妹希望他能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不要被背负的案件所累,故想办法共同凑钱,主动帮其履行。后经执行干警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申请人同意放弃20000元的标的额,以75000元的标的结案。

  2020年5月7日,被执行人的姐夫主动打电话到法院反映。就在次日即5月8日上午,被执行人与其姐夫遵守约定,从安徽带着75000元现金远道而来,当场交付给申请人。

  交完案款的那一刻,被执行人王某龙及其家人如释重负,申请人也十分感动,对执行干警连连表示感谢,王某龙的信用污点也得以修复。

  替父还债守信用

  刘某根、朱某华与曾某华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该院2018年5月判决,曾某华应偿还刘某根借款本金160000元及其相应利息;曾某华应偿还朱某华借款本金10000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因曾某华怠于履行,刘某根、朱某华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曾某华因在该院有两件执行案件未履行而被该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该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两年来,曾某华因信用瑕疵而处处受限、寸步难行、举步维艰,生活十分不便。其子因不忍其父曾某华信用瑕疵带来的不便而主动替其父履行了上述案款。

  近日,远在广东省佛山市的男子带着170000元现金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将其父曾某华作为被执行人的两件执行案件的案款通过该院交付给两申请执行人刘某根、朱某华,同时刘某根、朱某华承诺余款自愿放弃。至此,两件民间借贷纠纷的执行案件历经两年多时间后终于执行完毕。曾某华的信用瑕疵也得以修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