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法院:牢牢捍卫申请人胜诉权益

时间:2021-03-18 08:48:4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需要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更需要捍卫,针对假协商、假失踪、假哭穷的被执行人,3月15日,涡阳法院成功拘传失信被执行人4人,执结3起案件。

  拘传震慑促和解

  申请人高某从被执行人刘某处购买了一辆拖拉机,刚使用就出现质量问题,多次维修仍无法正常使用,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解下,刘某承诺无偿维修,后因刘某不履行承诺,高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解除双方买卖合同,要求刘某返还高某44100元。刘某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接到申请人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刻组织干警将刘某拘传到院,郑重告知刘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因其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罚款2000元,刘某悔不当初。由于其经济能力有限,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刘某主动履行了1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拘留惩戒不留情

  被执行人相某向申请人李某借款30万元,逾期未还后,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相某同意分期偿还李某本息共计444000元。然而,相某在偿还第一期10万元之后就和李某“玩失踪”,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故意躲避。李某无奈之下申请执行。在执行阶段,由于相某对法院的执行通知视若无睹,执行法官遂决定对相某采取更加严厉的强制措施。

  听闻被执行人相某出现在涡阳县环保局附近,执行局迅速出警赶到环保局。相某非常警觉,看到法院警车后立刻逃遁,执行干警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将相某制服,随后将其送到羁押室,鉴于其拒不履行的态度和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司法拘留15天!

  另外两个被拘传的被执行人,在法官的释理明法下都履行了部分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