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走访调查 追回“消失”的拆迁款

时间:2021-03-29 09:23:25 稿源: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

  查控结果显示被执行人名下账户空空如也,几十万拆迁款不翼而飞?执行法官经过重重摸索调查,终于查清真相,将转移走的拆迁款一举控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张某与肖某协议离婚后,张某得知肖某独占了有自己份额的拆迁款,共计12万余元,故诉至法院。经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依法调解,确认肖某应支付张某拆迁款129600元整。后因肖某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张某于2021年1月30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经过网络查控,发现肖某名下账户无可供执行财产,明明领取了几十万的拆迁款,这笔钱去了哪里呢?执行法官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最后调查到领款人、存单号等领款信息。原来,拆迁款存单是肖某的父亲代为领取的,其父将存单取出后又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根据上述信息及钱款走向,法官对该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冻结当日,肖某主动联系法院,将8万元拆迁款通过现金及转账方式现场交付给申请人,并于3月23日将剩余款项转入申请人账户,至此,本案圆满执结。(张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