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结民生案件 6名工人喜提工资款

时间:2021-05-20 09:09:53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将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日前,该院穷尽执行措施,高效执结6起劳动争议案件,为6名工人讨回工资款。

  陈某某等6人与某建筑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宣城市仲裁委作出的仲裁调解已发生法律效力,该公司依法应当支付拖欠6名工人的工资款共计3.5万元。因该公司未履行生效仲裁调解书确定的义务,陈某某等6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于4月9日立案受理,因该案系涉民生群体性案件,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法院财产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经查询被执行人账户余款仅有300元,相对6名工人的工资款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及时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公司调查,经多次走访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有一笔2018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履约保证金。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公司确有财政奖补项目履约保证金35000元。为使工人们尽早拿到工资款,执行法官积极同该局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加快审批流程,三日内完成了审批手续,及时将履约保证金汇入法院指定账号。执行法官将执行款项发放给6名工人时他们感动不已,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他们执行到了工资款。(刘俊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