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长期拒付劳务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时间:2021-06-29 08:57:12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日前,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孟集法庭依法对长期拖欠劳务费的刘某采取拘留措施,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现已履行完毕,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申请人陈某、赵某经营农业合作社,被执行人刘某是承包土地的农业大户,2019年,双方签订合同书,由申请人为刘某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合同项目完成后,除刘某预交的5000元押金外,剩余款项分文未付。经法院审理判决刘某需支付剩余劳务款28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后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刘某沟通,阐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希望其能主动出面与申请人协商,但刘某一直拖延履行。今年5月27日,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送拘过程中,在执行法官极力劝说与派出所民警、村委会主任配合下,刘某当场支付部分劳务款5000元,剩余款项在其舅哥签字担保后,承诺于当年6月底支付。现刘某已按时将剩余款项全部支付到位。至此,本案执行完毕。(王为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