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濉溪法院:执行赡养费 温暖送上门

时间:2021-07-28 08:49:05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7月27日中午,淮北市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干警前往百善镇前营村村委会,在该村干部的见证下,将当事人主动缴纳的2021年赡养费14400元送到徐大娘手中,83岁的徐大娘颤抖着接过钱,一直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原告徐大娘与丈夫育有五个子女,均已分家另过。徐大娘丈夫早年去世后,多年一直独自生活。2016年4月,徐大娘患病治疗,支出大量费用,导致生活困难,五个子女因赡养问题产生分歧,徐大娘遂将子女诉至百善法庭。经法官组织调解,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每个子女每月分别给付徐大娘赡养费300元。调解协议生效后,因部分子女均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赡养义务,无奈之下,徐大娘于2019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庭执行干警快速找到其子女,释法明理,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子女们承诺今后按时支付。执行干警考虑到徐大娘年岁已高,行动不便,要求其子女按照调解协议每年将赡养费交至法庭,由法庭将执行案款送至老人手中,并与该村干部保持联系,帮助老人解决其晚年生活问题,该赡养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陈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