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逃避执行躲猫猫 拘留威慑主动交

时间:2021-08-05 08:21:5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的工程款已到账,请扣划。”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打来电话请执行法官扣划执行案款。

  张某与陈某因民间借贷发生纠纷,二人在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经郊区法院司法确认,张某应偿还陈某10万元本金及利息。后张某一直未履行,陈某向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但张某避而不见,玩起了“躲猫猫”。7月22日,经多方寻找,执行法官将张某拘传到法院,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了体检和核酸检测,告知其拒绝履行、逃避履行将承担司法拘留的后果。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力,张某心慌了,忙着与陈某商量着和解事宜。现场支付1万元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在工程款到账后,将剩余案款108000元一次性支付完毕。8月2日,工程款到账后,执行法官依法扣划了张某银行账户108000元并打入陈某银行账户,案款全部执行完毕。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应当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莫存侥幸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拒不履行、逃避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等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胡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