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登门耐心调解 成功化解道交纠纷案件

时间:2022-01-14 08:42:54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1月10日,在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 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当事人签订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当场将40000元赔偿款一次性支付给了申请人张某。

  李某因驾驶农用收割机发生交通事故,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应给付张某各项损失合计43868.18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李某的家中,上门了解了李某的家庭情况。考虑到双方家庭经济收入都一般,硬生生的执行也不一定能起到好的效果,执行法官决定采取调解方式执行该案。

  通过多次上门耐心调解,李某终于被执行法官的敬业、执着精神打动。在李某家人的鼓励劝说下,李某最终决定把案件解决掉。1月10日,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一起进行调解。经过一番思想开导后,张某与李某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李某当场将40000元赔偿款支付给张某后,张某同意案结事了。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