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逃避债务玩失踪 拍卖房产促案结

时间:2022-01-20 09:32:4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玩失踪”就能躲避执行?不闻不问就能逃离还钱“魔咒”?近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成功将一失信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以80.1万余元的价格拍卖,戳破了他的白日美梦,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部分案款。

  家住定远县的张某因扩大经营需要,以其名下的一套房屋作为抵押向该县某银行贷款190万元,该县某公司为其贷款作担保。贷款到期后,张某未还款,该公司将银行贷款付清,并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张某偿还公司借款,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随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开始声称没钱还款的张某后来干脆拒接电话,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多次到其居住地寻找未果。经查询,张某除贷款抵押的房产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为打击张某躲避执行的恶劣行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对张某用于抵押的房屋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款用以抵偿债务。

  近日,该房屋通过竞拍,最终以80.1万余元的价格成功拍出,为申请人追回了部分案款,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