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法院快速出击拘传13人

时间:2022-02-08 08:58:1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保障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涡阳法院持续攻坚,按照“拘传一批、执结一批、影响一批”的方针,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着力提高当事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月29日,涡阳法院执行局集合35名警力和8辆警车分三个方向朝城区和各乡镇出发。

  周某英和段某廷是夫妻,育有四子一女,并含辛茹苦将子女养大,近年来,二人因年事已高,疾病不断,花费了大量医药费,由于没有收入来源,便向子女求助,子女却相互推脱,不愿承担赡养义务,夫妻二人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子女每月向二人支付赡养费626元和一次性医药费16339元,其他子女都按照判决书履行了义务,唯独四子段某供以父偏心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将段某供拘传至法院,经释法析理,段某主动将赡养费和医药费支付给了父母。

  李某和燕某原是邻居,2019年腊月,两人打算合伙做羊毛衫生意,李某负责进货,燕某负责售卖,燕某对从李某手里拿来的货打欠条,后羊毛衫被燕某售罄,当李某要求清账时,燕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经审理,法院判决燕某十日内偿还李某货款45220元,由于拒不履行判决,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燕某表示:“会还,但现在没钱!”但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燕某前几日还在市场购置了大量年货,明显是准备“耍赖”,执行法官多次沟通无果后,决定对燕某采取拘留措施。行动当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燕某住所,将正在看电视的燕某拘传到了法院。燕某立马联系家属将45220元货款如数偿还给了李某。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3人,其中执行完毕5人,和解3人,拘留5人,执行到位340000元,罚款12000元,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行为。(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