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逃避执行 面临拘留后主动履行

时间:2022-03-07 09:48:31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被执行人张某夫妻俩在面临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最终“服软”,一次性将64000元借款全部履行到位。

  白某与张某、刘某夫妻俩系朋友关系,双方因借款产生纠纷。经法院审理调解,张某、刘某应偿还白某借款本金4万元及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夫妻俩再次违约,白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夫妻俩对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置之不理,甚至拒接电话不配合法院执行。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二人的银行账户,将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在处处受限的情况下,张某夫妻俩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并被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张某二人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如仍不履行将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当听闻要被拘留,张某二人得知事态严重,连忙对自己躲避执行的态度表示道歉。最终,张某二人将剩余借款本息64000元一次性全部履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