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干警耐心协调 被执行人卖房还款

时间:2022-03-11 08:50:3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经谯城法院执行干警持续协调,被执行人主动卖出房产一处以履行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2016年初,石某、陈某将某厂房施工中的所有模板工程交由赵某、郭某负责完成。工程完工后,石某、陈某经结算拖欠了工程款17万元,并向赵某、郭某出具了借条两份。后石某、陈某经催要拒不还款,遂被诉至法院。经谯城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石某、陈某分两期支付赵某、郭某合计16.6万元。由于二人未能履行还款义务,于2021年3月被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全面查询了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查封了被执行人陈某名下不动产一处。一案外人以房产系其所有提出执行异议,法院经审查认定异议理由不成立,依法驳回异议。然而三方围绕该房产起了争执,案件一时间矛盾重重。

  为了有效推进案件,执行干警加班研判案情,数次释法说理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对其采取了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在执行干警多次协调督促下,近日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3月9日下午,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到法院解决案件,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15.5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执行款。随后,被执行人当场将名下一处房产卖给朋友,并将收到的售房先期款15.5万元交付给申请人,至此该案划上了句号。(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