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用执行加速度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3-16 17:02:59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执行办案模式改革,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实现简案快执、繁案攻坚,全面提升执行质效,铜官区法院成立速执团队。速执案件自收案到结案,全程采用加速模式,迅速送达、即时采取强制措施、即时发放案款、即时结案。案件快立快结,跑出执行“加速度”,大大提升执行效率,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2年3月11日,速执团队就执行完毕了一起委托合同纠纷。

  2017年11月起,左某委托程某购买石子。扣除货款和中介费,左某支付的金额尚有剩余。2018年3月1日程某出具欠条给左某,但是一直没有偿还。左某将程某诉至铜官区法院。2019年5月23日,法院审理后判决程某偿还左某52326.9元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程某一直未履行。左某申请执行后,因程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2年3月3日,左某提供新的财产线索并申请恢复执行。速执团队法官根据新的财产线索迅速查询被执行人的社保账户,正要去冻结账户时,被执行人程某带来现金5万元,主动打电话约申请人一起到法院希望达成和解。申请人看到被执行人的诚意,当场作出让步,减免2千余元的欠款,并且免除了利息,同意以5万元将本案执行完毕。

  左某说道:“沉积了五年多的纠纷今日圆满解决,感谢执行法官,感谢铜官区法院,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陈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