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不动产查封换来真金白银

时间:2022-06-14 12:19:26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你们,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60多岁的圣奶奶激动地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2019年10月29日晚九时许,圣某某与童某某在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桥镇拓佳广场十字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圣某某被医院诊断为肱骨外科颈骨折(左)、左肘关节外伤。因为手术费和医药费赔偿问题,双方不能达成一致。2021年8月9日,圣某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童某某诉至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案件在法院主持下调解,被告童某某于2022年1月20日之前一次性向原告圣某某支付包含手术和护理等费用共计18500元。

  因童某某未按照调解书履行约定的法律义务,圣某某向芜湖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系统线上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童某某微信和支付宝账户一共就三百余元,执行法官考虑到现在的线上支付的便捷性,如果将微信和支付宝冻结起来,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被执行人消费习惯,以此措施来敦促童某某主动履行。执行法官在冻结后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童某某,告知其冻结情况,并电话传唤其到法院接受询问,童某某表示自己没钱赔偿,现在人也在北京,因为疫情原因回不了芜湖,该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次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圣某某,告知其财产初查情况和法院对童某某采取的冻结措施后,圣某某向法院提供了财产线索,称童某某在当涂县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在准备好冻结材料后,第一时间到当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予以核实并对其房屋予以查封。

  执行法官再一次电话联系童某某,童某某表示自己会尽力凑钱,请求法院别拍卖自己的房屋。6月9日,童某某向亲戚借款,将欠付的赔偿款一次性支付,并缴纳了本案执行费,至此,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实现公平正义,维护司法权威的具体体现之一就是将生效法律文书上的白纸黑字变成老百姓拿在手中的真金白银。看到圣奶奶颤抖着双手,一字一字在执行款账户确认书写上收款账户时,在执行法官看来,之前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宇声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