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善意执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22 10:22:0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秉承善意执行理念,积极协调,促使一起涉企业执行案件达成和解,深入推进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安徽某管理公司从事生态旅游、酒店住宿等业务,2017年7月以扩大经营为由,从马某处借款近40万元,并约定利息,后逾期未还。经利辛法院审理,依法判令安徽某管理公司支付马某借款本金及利息40余万元。2022年6月8日,马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近年来疫情冲击了被执行公司经营,特别是在今年利辛静态管理期间,该公司处于歇业关门状态。考虑到该公司恢复运营不久,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有关部署,执行法官决定调解为主、强制为辅,督促李某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因分歧较大,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6月18日下午,时值周六,利辛法院“执行110”接警依法拘传李某。获悉情况,执行法官火速前往处理,经劝说引导,申请人同意接受调解。有感于执行法官的善意执行,李某积极配合,当即联系朋友履行12万元以示诚意,并就下欠部分与申请人约定时限。

  至此,该案从立案到和解前后仅用时十天,既快速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将对被执行公司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