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聚力执行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28 16:35:5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寿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持续深入推进。6月28日,寿县境内下起暴雨,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执行干警的坚强意志和坚决打好漂亮仗的决心。天刚蒙蒙亮,法院的队伍出发了。位于寿县刘岗镇某小区施工现场,在法院执行法官主持下,在园区领导,乡镇领导,业主代表,建设方,施工方共同参与下,成功完成执行交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3月,淮南某开发公司、某建设公司双方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约定由某建设公司承包淮南某开发公司发包的寿县某小区主体及配套建设工程,同时约定了承包范围、工程质量、工期及工程款支付等事宜。合同签订后,淮南某开发公司按月支付进度款。然而,某建设公司在履约过程中存在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与施工合同约定严重不符、未按约定考勤管理、不提供管理人员资质等诸多问题,导致地库施工许可证至今无法办理。某建设公司已实际逾期,造成逾期交楼风险,淮南某开发公司多次发函,要求某建设公司继续履行合同,某建设公司均不予理睬。2021年3月,某建设公司擅自停工,并明确表示要求退场,显已构成根本违约。淮南某开发公司多次催促,某建设公司至今未完成退场清点工作,给淮南某开发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淮南某开发公司遂诉至法院。2022年2月,经寿县法院调解,形成调解书,确定某建设公司向淮南某开发公司提交资料、退场,并支付损失。但某建设公司未履行义务,淮南某开发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执行过程中,因该案涉复工复产及农民工信访等因素,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6月15日,县委县政府领导召集各方专项协调该案,而后,该院执行法官在分管副院长王淑美带领下,多次前往工程所在地与产业园园区领导一起,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会商。涉及争议较大的实际施工的木工,架子工工程量及损失问题也妥善处理。6月28日,法院,园区管委会,司法所,派出所,业主代表见证下,双方工程正式交接完毕,开始复工复产。对于企业生产经营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执行干警紧锣密鼓,跑出了寿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杨胜鹏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