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法院:夏日执行忙 温情促和解

时间:2022-07-20 08:37:5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周末的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忙碌在执行第一线。

  7月16日,执行法官“上门拜访”,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温情劝导,顺利促成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2020年,汤某因做生意周转需要,陆续向李某某借款共计3万元。因多次催讨,汤某拒不偿还欠款,李某某无奈诉至琅琊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约定汤某每月支付李某某2000元直至还清。判决生效后,汤某仅支付两期便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汤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多次线上线下查询汤某名下财产均无所获。7月16日星期六,执行法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再次来到汤某家中。经了解,汤某家中只有她和出生几个月的孩子,经济状况十分困难。鉴于汤某尚在哺乳期,执行法官对汤某的处境表示同情,一边安慰她,一边耐心劝告,希望她考虑尚在襁褓中的幼儿,能够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温情劝导,汤某表示愿意还款,并立即筹款一次性支付了21700元,同时承诺余款将限期付清。(赵士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