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兄弟法院齐联动 劳务欠款终执结

时间:2022-08-02 12:29:1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好,胡某已经将案款通过微信转给我了,另行出具的欠条我已经收到,案件已经执行完毕了,请将黄某放出来吧!”申请执行人何某、孙某电话告知执行干警其已经收到案款,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终于在兄弟法院的大力协助下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何某、孙某从外地来霍邱务工。2020年,两被执行人胡某及某建筑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将霍邱县某安置房工程中的泥瓦工工程分包给何某、孙某,工程结束后胡某出具欠条一份,写明欠工人工资合计5万元。因两被执行人始终未付款,何某、孙某遂起诉至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案件经审理后判决两被执行人支付劳务款合计5万元。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案件遂进入执行程序。

  因两被执行人均系六安市金安区人,执行干警多次驱车赴两被执行人户籍地查人找物均无果,案件一时陷入困境。霍邱法院执行干警遂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请求支援,以便发挥属地优势,争取尽快将案件执结。金安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安排将此案纳入金安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制定联合行动方案,明确分工并亲赴执行现场指挥,最终在两法院执行干警通力配合下,成功在黄某位于金安区的家中将其予以司法拘留。后经数天努力沟通协调,案件得以执行完毕。(杨传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