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法院:云天收夏色 “猎赖”正当时

时间:2022-08-26 11:36:43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8月24日,太和法院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凌晨4点30分,5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晓鹏作简短动员讲话后下达出发指令,执行干警迅速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5名政协委员全程见证、监督执行,院官方抖音号实时直播。

  “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快速拘传

  被执行人李某甲(化名)于2017至2020年期间从申请人杨某乙(化名)处购买装修材料,双方于2021年1月24日结算,李某甲尚欠杨某乙9131元货款,李某甲出具欠条一张。后杨某乙多次讨要未果,于是向太和法院提起诉讼。太和法院判决李某甲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杨某乙货款9131元及利息,李某甲却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

  毫无疑问,诉讼是需要成本的,不到1万的欠款从调解、起诉到执行,耗费了申请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及法院的司法资源,但这绝不是欠钱不还者有恃无恐的理由。

  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太和法院执行局干警王文韬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以没有钱为由一直拖延。此次集中执行,王文韬带队驱车将近50公里来到清浅镇,对在家睡觉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干警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主动偿清余款

  原告张某某诉被告何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太和法院2022年5月27日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太和法院予以确认,被告何某某于2022年5月27日已自愿支付2000元,并承诺2022年6月30日前付清下余7793元。

  然而,被执行人在此之后并未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若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不仅影响你自己,还可能对你的家人造成影响。”执行干警王文韬耐心释法说理,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宣理讲法,被执行人终于服理还款,当场凑齐执行款,现金履行完毕。申请人张某某在收到执行款时,对我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促执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表示感谢,至此,本案圆满执结。

  本次执行行动中,截至晚17时,拘传18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4件,和解12件,实际执行到位案款635700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