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法院:善意执行促和解 邮寄锦旗表感谢

时间:2022-11-08 10:07:50 稿源:霍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人杨某将一面绣有“倾心调解化纠纷,尽心尽责暖人心”的锦旗从四川邮寄到霍山县法院,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倾力执行的感谢。

图片

  2017年12月,杨某乘坐公司车辆出差返回途中,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致车辆碰撞,造成杨某受伤。经鉴定,杨某的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七级,后认定为工伤。2021年11月,杨某向霍山县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商贸公司支付杨某工伤补偿款17万余元。但该公司收到仲裁裁决后,迟迟未履行义务,杨某无奈之下,向霍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查控发现除银行账户上有几百元零星存款外,该公司名下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通过线下走访调查,执行干警得知该公司系招商引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因此未能及时履行义务。虽然公司仓库内存有部分货物,但如果只是简单的将其设备和库存一封了之,很可能会影响到企业的经营发展。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该公司向负责人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义务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筹措资金履行义务。同时,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多次与杨某沟通,阐明被执行人面临的经营困难。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迅速履行完毕。

  近年来,霍山县法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在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执行对被执行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