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全力协助异地执行,顺利推动案件和解

时间:2022-02-09 17:12:23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协助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两地法院的默契配合之下,最终被执行人一次性给付了案款20万元,案件双方达成了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2月8日上午11时许,枞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干警接到江苏昆山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事项委托执行函,请求协助控制一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并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收到委托函后,值班干警第一时间请示执行局吴局长指派枞阳法院余法官予以协助。下午2点半,昆山法院执行干警一行来到枞阳法院执行局,两地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汇合。

  经昆山法院张法官介绍得知,该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章某某此时正在枞阳县辖区为其子筹办婚礼,需要前往现场控制被执行人。得知这一消息,余法官带领两名执行干警协同张法官一行火速赶往现场,成功将章某某予以控制。随后,法官一行不断对章某某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官正确引导和司法拘留强力震慑的共同作用下,被执行人章某某深刻反思了自己的行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给付了20万元案款,案件执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枞阳法院始终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执行理念,积极支持、配合、协助兄弟法院开展异地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执行合力,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