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释法显成效 失信人弟弟主动来缴罚金

时间:2022-03-11 09:00:48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您好,我是来替我哥缴纳罚金的。”3月7日,定远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罚金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下,被执行人的弟弟主动来到法院替哥哥代缴了10000元罚金。

  家住定远县的被执行人魏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该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案件审理期间,魏某已缴纳罚金10000元。判决生效后,下剩罚金10000元魏某未履行,随后,该院刑事审判庭移送执行局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前往关押魏某的看守所,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其以已被判刑无履行能力为由拒不履行。

  经查询,魏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便与魏某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其家属魏某拒不履行可能产生的后果,为了其在出狱后能更好回归社会,希望家属能想办法缴纳罚金。3月7日一早,魏某的弟弟主动来到法院,通过支付宝将罚金代为履行完毕,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