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拒付儿子抚养费 法官冻结账户促履行

时间:2022-04-12 09:30:3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我已经把抚养费交到法院账户里了,麻烦你们快点把我的银行卡解冻吧,这太不方便了……”4月8日,被执行人王某拨通了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并在电话中着急地说道。

  刘某诉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自2019年6月开始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800元,于每年度12月31日前付清。由于王某未支付上一年度抚养费9600元,刘某选择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发起了网络查询。经反馈后,执行法官将王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司法冻结。在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无法进行转账后,王某这才如梦初醒,瞬间就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为了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王某于4月8日将儿子的9600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账户中。在核实案款全部到位后,执行法官依法解除了对王某银行账户的冻结。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