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端午猎赖”执结到位465.2万元

时间:2022-06-07 09:22:12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凌晨4时,含山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30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快速向各失信被执行人藏身地出击;凌晨5时,花山区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一线;凌晨5时30分,雨山区人民法院30名执行干警分成4个执行团队雷霆出击……6月3日,端午节,马鞍山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端午猎赖”集中统一行动在一江两岸全面铺开,全力向拖欠企业债务、涉农民工工资、金融债权等案件被执行人亮剑,全面拉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序幕。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180余人,拘传被执行人43人,执结到位465.2万元,执结案件44件,达成和解协议7件。

  当天凌晨5时30分许,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突袭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甲某家中。甲某前一天还谎称在外地回不来,不曾想当天恰好被“撞”了个正着。拘传回法院后,在执行干警耐心劝导下,甲某先行还款2000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分期还上。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敖某劳务纠纷一案,敖某长期从事工程承包,并招募张某进行施工,后因敖某未支付劳务费,张某无奈向法院起诉。判决后,敖某仍未履行,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后,花山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多次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6月3日凌晨,趁着端午节,承办法官上门将敖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中,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义务,承办法官遂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当天早上6时14分,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小河西小区成功将被执行人彭某某拘传到案。原来,2020年4月,李某借给彭某某15000元,经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案件生效后,彭某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劝导,最终彭某某签署一份还款承诺书,并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谅解。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据了解,安徽省高院部署开展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从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三个月。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的开展,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八项措施”,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机制。

  与此同时,结合马鞍山实际,市中院决定利用端午节的时机,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一次“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端午猎赖”集中统一行动,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本次行动还特别邀请了6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向全社会展现马鞍山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力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