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拒绝支付赡养费 柔性执法暖人心

时间:2022-07-01 09:25:34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儿子没有按照法院的判决履行赡养义务,年迈的老人无奈起诉至法院要求强制执行,近日,在舒城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下,母子终于打开心结,这起赡养费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原告程某年事已高,因缺乏劳动能力和收入来源,向法院起诉要求其五位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庭审过程中,程某放弃对三个女儿的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两个儿子每年向程某支付数千元赡养费。判决生效后,被告吴某并未支付,无奈之下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因涉案标的额较小,被执行人名下存在足额财产,执行干警便立即对其名下账户进行冻结。考虑到人伦常理、母子亲情,执行干警决定先电话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电话中,被执行人表示,其因拆迁征收问题与家人发生矛盾纠纷,心中憋了一口气,所以才一直没有支付赡养费。在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劝解下,被执行人认识到错误,表示作为子女应当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遂主动向法院缴纳案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百善孝为先”,赡养父母不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舒城法院始终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通过柔性执法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