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不惧酷暑再出击 执行攻坚促履行

时间:2022-07-04 10:25:10 稿源:全椒县人民法院

  6月29日清晨6时20分,全椒县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酷暑再次出击,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拖欠货款引纠纷耐心释法促履行

  滁州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与安徽某塑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该公司应支付滁州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货款5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公司一直迟迟未付。滁州某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系统查控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资金有近千万元。考虑到公司财产充足,若强制划拨,公司的征信系统将留下不良记录,执行法官秉承善意执行理念,主动联系该公司督促其支付款项。

  经了解,该公司拖欠款项系因双方有其他争议,执行法官遂耐心进行释法明理,阐明其他争议并非该案拒不执行的正当理由,劝导双方通过其他合法途径予以解决,同时告知公司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最终公司主动履行,支付了工程款及利息5万余元,该案顺利了结。

  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妥善化解涉企纠纷

  众业主与合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全椒县商品房预售合同》,合同签订后,业主按约定支付了购房款。合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收到上述款项后没有开具相应的税务发票给业主。合肥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将房屋交付给业主后,业主因无支付房款的发票导致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合肥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椒分公司协助众业主办理房屋的所有权登记手续。但该公司一直以经营困难,无法开具房屋销售发票为由不予协助办理。

  案件进入执行后,承办法官通过多方调查找到该企业负责人住所地,该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遇到困难,确实无法协助办理。全椒县法院为落实“暖企”“护企”行动要求,遂向县政府申请并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给予协助过户,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利益,也使得该公司避免了破产的结局,得以继续经营。

  线上线下同发力快速执结解企忧

  全椒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滁州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为货款11.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对被执行人滁州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全面调查后,冻结、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存款及不动产。被执行人滁州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执行法官,双方对欠款进行了确认后,被执行人积极配合还款。申请执行人全椒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合法利益得到了切实保障。

  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4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24.17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