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法官耐心疏导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时间:2022-07-08 11:05:07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法官,钱我已经收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2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沟通下,被执行人程某主动履行了所有义务。

  2018年3月,李某替程某担保向王某借款本金20000元,约定月利率2%。借款后,王某向程某催要本息未果。万般无奈下,李某替程某向王某代偿本息34800元。在数次向程某追偿未果后,李某只得将程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支持了李某的诉讼请求。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劝导程某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程某均以近期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之后,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程某的银行账户,并向程某解释了法院强制执行的相关规定,督促其限期内履行义务,否则将会被纳入失信名单。

  经过数次沟通后,程某对自己的行为很懊悔,表示会尽快履行义务。几天后,程某将本案所有的款项打入了自己被法院冻结的银行账户中,执行法官遂将案款扣划至法院账户内。至此,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通讯员 刘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