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法官借力打破僵局 五起纠纷一次执结

时间:2022-07-11 14:50:27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7月5日,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属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主动代其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共计15.6万余元,五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到一次性解决。

  原来,2019年10月,王某某以父亲出车祸没钱治疗、缺乏周转资金等理由分别向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借款86300元、72500元、4000元、5500元、6000元,王某某均出具了借条。到期后王某某未能按约还款,经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多次催要无果,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的诉讼请求。裁判生效后,王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丁某某、高某、郭某某、朱某某、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并释法析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网络查控系统也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寻找突破口。在一次沟通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跟被执行人的家属关系都不错。执行法官遂与被执行人的家属联系,在了解其家庭生活生产状况和困难的同时,耐心释法析理,争取解开症结。在多方协调与努力下,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属主动代其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至此,五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借此次“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的东风,充分总结执行工作特点和规律,并对涉民生、涉群体等不同类型案件,采取不同措施,提升执行效率,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