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强制执行有力度 善意执行显温情

时间:2022-07-12 16:40: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被执行人鲁某来到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主动偿还了全部欠款。

  鲁某多年前曾在本市某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一直按期偿还。后受疫情影响,鲁某资金周转困难,剩余七万余元无法偿还。某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鲁某名下抵押物。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联系鲁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鲁某表示受疫情影响,其有一笔收入还未到账,希望能够暂缓执行抵押物,并向法院保证6月一定偿还全部欠款。考虑到涉案金额不大,且抵押物系被执行人唯一住房,执行法官和申请人进行沟通,申请人也同意暂缓对抵押物的执行。近日,鲁某主动联系法院和申请人,将剩余欠款一次性还清,案件圆满执结。

  近年来,花山法院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因势利导、刚柔并济地化解纠纷,为执行工作注入司法温度,不仅充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兼顾被执行人的生存保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王浩鑫)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