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执行法官两赴合肥腾退转租法拍房

时间:2022-07-13 11:14:5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7日,涡阳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将位于合肥的一套法拍房清空并交付给了买受人。此前,执行法官曾两次奔赴合肥对该房屋进行腾退。

  2014 年,黄某从周某处共计借款70万元,后周某多次索要,黄某总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周某遂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黄某偿还周某70万及利息,由于黄某没有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黄某在合肥某小区有套房产,便立即将该处房产查封,并通知黄某偿还借款,由于黄某一直未履行判决,该房屋被评估拍卖,最终被竞买人刘某购买。随后便办理产权转移登记,但因该房屋内现有人居住,在交付的时候就犯了难。

  为了将法拍房顺利交付给购买人,6月 1日,执行法官带领两名法警和两名书记员实地前往合肥进行调查。到达后,房门紧闭,执行法官决定在门口蹲守。傍晚,一位住户回家,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该房屋被他人出租,且每个屋子都有人居住。于是,执行法官便通过租户联系到了出租人。

  出租人是一对夫妻,见到法院要清走租户,情绪非常激动,并拿出了自己的“合法手续”。原来夫妻两人是做房屋中介生意的,因曾租用被执行人黄某的房屋而与其相识。2020 年,黄某在得知房屋被查封后,以“优惠”价将该房屋出租给两人 6年,并提前收取了3年的租金,现仅租用两年就遇到了法院清退。经过执行法官多番解释,两人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但仍然不配合执行,并试图通过报警阻碍执行。

  为了将房屋交付给购买人,执行法官当晚便将外门的锁给换掉。可没想到是,第二天凌晨夫妻两人又偷偷将锁芯换了回去,得知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刻电话联系夫妻二人,责令其立即恢复锁芯,同时联系购买人共同到场解决腾退事宜。不一会,夫妻两人却带领一位“表哥”来到现场,“表哥”一见面便大声叫嚣,言语挑衅,执行法官冷静应对,告知其妨碍执行的法律责任和维权救济途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沟通,最终成功说服夫妻两人配合执行,两人主动换回了锁芯并作出腾房承诺。在协助清退租户的时候,夫妻两人却遇到了困难,因其中一户不愿意搬出,导致房内物品迟迟不能清理完毕。

  7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前往合肥,在夫妻两人的配合下,成功将最后一位租户清退。至此,房屋顺利交付给购买人。(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