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开启“绿色通道” 高效执行民工赔偿款

时间:2022-07-26 12:30:42 稿源:安徽法制报

  “真没想到你们不到一周时间就把我的赔偿执行到位了,太感谢了!”7月12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申请执行人罗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感谢道。

  家住定远县炉桥镇的罗某常年在县某建筑公司做瓦工。今年1月,罗某在工作时,左手不幸被砸伤,被认定为工伤,当事双方因工伤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罗某向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建筑公司向罗某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资、各项赔偿费用共计7.8万余元。裁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拒不支付,无奈之下的罗某只好向定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立即启动了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对该案优先立案、执行。收案当日,执行法官即前往建筑公司,向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督促其履行义务,以免对公司的征信等产生不良影响。

  最终,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下,被执行人同意一次性将工伤赔偿款全额支付。案款到法院账户后,该院立即通知罗某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该案也得以圆满化解。(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