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法院开展第四场全市统一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08 12:41:46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全市法院统一部署,8月5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第四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当天凌晨5:30,该院30多名干警集结完毕,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唐峻一声令下,四组干警分头奔赴执行现场。

  人大代表见证法拍房交付买受人

  2013年,吕某某与胡某、合肥某床具有限公司等签订借款合同。借款到期后,胡某等人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经多次催要无果,吕某某将胡某等人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胡某等人向吕某某支付借款本金95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等人依然不履行义务,且处于“失联”状态。

  经吕某某申请,法院依法轮候查封了胡某名下所有的一套房产,并按程序将该房产对外拍卖,最终,叶某某竞得该房产。

  当天,在合肥高新区人大代表刘永玲、宫为民、金从卓的见证下,法院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了清理,并将房屋交付给叶某某。

  唐峻向人大代表刘永玲、宫为民、金从卓介绍执行情况

  司法拘留显威慑现场支付欠款

  张某某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欠下章某某材料款8.9万元。经法院调解,张某某答应分三期偿还欠款,但一直未履行协议。早上6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包河区某小区,将还在睡梦中的张某某叫醒,并将其传唤至法院。

  干警准备将张某某(中)拘传至法院

  鉴于张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的现实,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将张某某带往医院,要求其按流程检测核酸。执行干警告知张某某,如果仍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拘留。受到法律震慑,张某某现场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2.5万元欠款,并与申请人执行人达成和解。

  截至8月5日16时,本次统一行动中,合肥高新区法院共出动8组干警,对30件案件采取房产交付、查找被执行人、现场调查、张贴公告等措施,执结案件7件,执结金额127万元,拘传2人,现场交付房屋1套,完成现场调查10件,张贴查封拍卖公告2件。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