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小区业主拒缴物业费?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22-09-01 13:51:0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你好,法官,我是某物业公司起诉的被告朱某的家人,现在愿意代她向公司缴清所欠物业费。”近日,谯城法院利用强制措施手段快立快执,顺利执结一起物业合同纠纷案件。

  2014朱某购买亳州某小区住房。2018年该小区开发商和亳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合同。后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公共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部分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瑕疵,朱某以此拒绝缴纳物业费用。2022年5月,该物业公司将朱某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查明,虽然该物业公司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瑕疵,不能达到朱某满意的程度,但其在服务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也在不断改进,基本履行了合同约定的义务,遂判决被告朱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原告支付物业费3500元。判决书生效后,朱某仍未按期履行义务,该物业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向被执行人朱某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的同时,敦促她及早履行法定义务。但朱某仍置之不理,执行法官遂通过拘传方式,将被执行人朱某“请”到法院,对其进行释法明理。通过以案说法,被执行人朱某很快认识到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文书的严重后果,通知其家人当场将案款3500元一次性支付到位,便有了开头一幕。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