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强制腾退房屋 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时间:2022-09-01 13:59:02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近期,颍州区法院持续开展集中强制腾房专项行动,有效打击失信拒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刘某某与阜阳某银行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刘某某未能按时还清欠款,某银行向颍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鉴于刘某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前期查封的刘某某名下的房产强制腾空以便于处置。在现场,执行干警依法强制打开房门,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一一清点、妥善安置后,更换门锁、张贴封条,顺利完成腾空。

  被执行人张某向某财务有限公司借款十余万后未及时还款,其名下一处房产被查封。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法院决定对查封房产进行腾空。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主动联系张某,耐心进行法律释明和劝解,并告知其所需要履行的法律义务和承担后果,希望其能到场配合执行。张某拒不到场,并表示愿意承担后果。执行干警遂依法强制打开房门,直接更换门锁,并张贴封条。

  被执行人杜某因资金不足,向某银行借款十余万元,后杜某无法还清借款,并一直在躲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决定对其名下的一处房产进行强制执行。在执行现场,干警依法强制打开房门,发现房屋已全部腾空,直接更换门锁,张贴封条,此案顺利完成腾空任务。

  申请人某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借款到期后某公司一直未还款。某担保公司遂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遂决定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查封拍卖。在执行现场,房屋的实际占有人表示此房是租赁的,执行法官向他详细介绍了此案的情况,并告知他要将此房腾空拍卖,如果不主动腾空,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经过劝说,其表示理解,愿意自行搬出,希望留点时间,并签下保证书,保证在规定的期限内腾空房屋。

  腾房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已查封房屋20套,承诺主动搬迁9套,强制腾空12套。下一阶段,颍州法院将强化各项执行举措,常态化开展强制执行行动,有效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违法行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