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好友借钱不还 法官耐心释法促履行

时间:2022-09-08 16:48:1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沈某仗义借钱给好友李某做生意,可却“有借无还”。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朋友间借钱引起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沈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12月28日李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沈某借款70000元,沈某遂以银行转账方式将7万元汇入李某账户。2021年6月,李某向沈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沈某多次催要,李某便以各种理由推拖。2021年9月无奈之下的沈某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于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沈某清偿借款7万元一次性偿还沈某全部借款。判决书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同时冻结了其名下银行存款,但仍不足以偿还所有欠款。而后执行法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告知其如仍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失信、限高、罚款、拘留等法律后果,也会对其孩子上学、就业产生一定的影响。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李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偿还义务,但是现在疫情影响,确实一次性拿不出7万现金,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沈某与被执行人李某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将首期案款2万元转至沈某银行卡内,剩余5万元,李某按期每月偿还3000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